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英國旅遊記事: London Pass亂遊倫敦之遊 Day 2

來到使用London Pass亂遊倫敦的第二天,今天早上主要行程集中於倫敦塔橋區,由King's Cross 出發前往有地鐵線有Circle線和District線。一出地鐵站,就可以看到倫敦塔的城牆。不消五分鐘的步程,就來到這個倫敦知名的景點。



倫敦塔的外觀

倫敦塔(Tower of London)
簡介︰倫敦塔是位於倫敦的一座宮殿和城堡,也曾作為監獄、刑場,是倫敦具富歷史性的景點。倫敦塔的歷史相當黑暗,充滿着背叛及死亡;除了倫敦塔上千年的歷史吸引遊客外,場內還有珍貴的王冠寶石和盔甲等的展覽。
看點︰很大,就是我對倫敦塔的印象。倫敦塔可供遊客參觀的地方很多,舉辦的展覽也有不少,結果這裏不知不覺地在倫敦塔逛了三個小時,行到腳到痛。在這個有龐大面積的景點,你可以選擇兩種方式進行參觀,首先你可以租借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機,內容相當詳盡,但是錄音的時間真的很長,結果沒耐性又未睡醒的我聽了一半便放棄;要是你英文能力不錯,可以考慮參加由御用侍從衛士(Yeoman warder/Beefeater) 帶領的導覽團,我在離開前聽了一下他們的講解,發現他們十分幽默搞笑,又會告訴你官方導覽機沒提及的小故事,令我很後悔沒參加完整的導覽團。
附近地鐵站︰Tower Hill
        倫敦塔的地圖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倫敦塔內的建築物
倫敦塔內的展覽

在行完倫敦塔後,不但腳有點軟,肚子也有點餓,所以決定到對岸的波羅市集(Borough Market) 吃午飯。要橫跨泰晤士河到對岸,就要走過著名的倫敦塔橋。倫敦塔橋上有一個London Pass包含的一個小展覽館,所以我順道上去走一走。

倫敦塔橋展覽館(Tower Bridge Exhibition)
簡介︰倫敦塔橋是倫敦一座開通於1894年,橫跨泰晤士河的鐵橋,它名字是源於它位置在倫敦塔附近。倫敦塔橋的橋面在大型船隻通過時是可以開啟的,大家可以上塔橋的官網看看它開啟的時間。有趣的是,它常被誤認是著名的"London Bridge",真正的"London Bridge"是倫敦塔橋旁邊那座。而橋上的展覽館以介紹倫敦塔橋的歷史及橋面開啟的步驟為主,展覽館還有一條小步道,讓你在高空上走過倫敦塔橋。
看點︰展覽館展品都是以歷史照片及影片,蒸汽機為主,除非你特別有興趣,否則這個景點真的沒甚麼特別。另外,展覽館上的小步道有一部分是玻璃地板,讓你可以直視下方橋面,對我而言,玻璃地板無甚麼新鮮XDD。總結而言,如果你會參觀倫敦塔,可以一併參觀旁邊的倫敦塔橋展覽館,否則不用特地前來參觀展覽館。
附近地鐵站︰Tower Hill

展覽館上的玻璃地板

倫敦塔橋上的景觀


逛完倫敦塔橋展覽館後,肚餓的我便急步沿泰晤士河岸前往波羅市集(Borough Market)。途中我經過了HMS貝爾法斯特戰艦博物館,但實在太餓的我沒有力氣參觀,決定明天才到訪這龐大的戰艦。走了快二十分鐘,終於到達吃午飯的地方。波羅市集(Borough Market) 是倫敦其中一個規模大食品市場,也是觀光客最愛的市場之一。我到達時候到處都是人山人海,市集充滿着了上班一族和外地旅客,好不容易才買到午飯︰一個芝士牛肉漢堡,一條雞肉串燒和一杯果汁。老實說,這市集食物的價位真的有點貴….不過還是給英國餐廳比較便宜。吃完午飯後,我便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︰莎士比亞環形劇場。
 
波羅市集內的休憩

波羅市集的食物攤位


莎士比亞環形劇場(Shakespeare's Globe Theatre)
簡介︰莎士比亞環形劇場是一個按照1613年被大火燒毀的原環形劇場設計的開方式劇場。劇場內還設有有關莎士比亞原環形劇場,莎士比亞劇目,人物服裝等主題展覽及舉辦導覽團帶領旅客參觀環形劇場,另外每年四月至八月環形劇場都會有莎士比亞劇目演出。
看點︰莎士比亞環形劇場是今天最喜歡的景點,首先導覽團的質素十分高,導旅風趣幽默,而且從他眼中可以看出他對莎士比亞劇目以及他的工作充滿熱誠,他的工作態度值得讚賞。另外,劇場內的展覽的內容十分詳盡,令我對莎劇有更多的認識。如果你對莎士比亞有興趣,不妨來參觀莎士比亞環形劇場。值得一提,這兒售賣的明信片很精緻漂亮。
附近地鐵站︰Blackfriars站,Mansion House站和London Bridge


莎士比亞環形劇場展覽

原本打算參觀完劇場後到旁邊的泰特現代藝術館參觀。但我已經走得很累,所以決定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,先回Hostel休息再出發到西區看Jersey Boys


伸延閱讀︰
英國旅遊記事: 漫遊愛丁堡 Part 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