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英國旅遊記事: 英國倫敦愛丁堡住宿指南


住宿在旅行中十分重要,因為住宿的環境會對旅程的質素有很大的關係,要是住得到不舒服,會影響到這次旅行的心情。當然住宿的價位也很重要,特別對想省錢的年輕人,Hostel那就是你的不二之選,住Hostel又可以省錢,又可以認識新朋友。這次倫敦愛丁堡之旅總共住了三間Hostel,倫敦分別住在Clink 261 Clink 78,而愛丁堡住在Castle Rock Hostel

Clink 261

這間Hostel的位置超讚,因為它位於King's Cross St. Pancras地鐵站和火車站的附近,King's Cross St. Pancras地鐵站是多條地鐵線路的集合點,你可以直接乘Piccadilly 線來回機場,而不少景點如西敏寺、自然歷史博物館、倫敦塔、塔橋等也在這條線上,不用花時間轉線轉車;而火車站有前往愛丁堡和劍橋的路線,所以位於附近的Clink 261在交通上十分便利。

從地鐵站前往Clink 261的走路大約要五至十分鐘,路程也十分簡單,過了地鐵站外的馬路,左轉並沿行人路一直行就是。如果你要買菜煮飯,Clink 261的旁邊是一間小型的超市,十分鐘步程內也有另一間較大的超市;要是你不想自己煮飯,Hostel附近有多間快餐店和餐廳選擇。雖然Clink 261的附近大多時十分熱鬧,但晚上回去有點靜,所以要小心一下。

說完地理位置,就說一下Clink 261的內部環境。Clink 261總共有五層,地下為大堂和部份房間,一至三樓為房間,而地下一樓為公共空間和廚房。我是住在二樓一個四人房,房間的面積有點小但可以接受,體積較小的行李可以放在床下,但我的行李箱較大放不到床下,我就放到床尾的空間去。床是正常單人床的面積,但非常乾淨和舒適,而且設有床頭燈,插座和USB充電處,但是房間沒有儲物櫃。

浴室廁所方面,二樓的浴室廁所內有兩個淋浴間,雖然面積有點小,但有一個掛勾掛起衣物和有浴簾防止弄濕衣物。洗衣機跟烘衣機則設在地下一樓,各有一部,但烘衣機要用兩次才弄乾衣物,價錢(一次洗衣+兩次烘衣)為四鎊。地下一樓還有廚房和電視廳,早上就在此吃免費早餐,但我發現這間Hostel電視廳晚上不知為什麼都有點小冷清,比較難認識人。
 
Clink 261的飯廳(取自Hostel官網)

Clink 261的電視廳(取自Hostel官網)

Clink 261的廚房(取自Hostel官網)


Castle Rock Hostel

在介紹之前,請容我說一句︰我很喜歡這Hostel! ! ! !。雖然Castle Rock Hostel離火車站有點遠,大約要走十至十五分鐘,又要走樓梯斜路才能到達,但一到Hostel門口我喜歡上這Hostel!因為它真的很大,裝修也很古色古香,大堂員工服務態度良好。雖然Hostel和火車站的距離有點遠,但它是在著名景點愛丁堡城堡和皇家哩大道的旁邊,所以Castle Rock Hostel的位置上其實不錯。

我是住在一樓的八人房,房間的面積真的很大,大得行李箱你喜愛怎麼放都可以,大得你在房間內跑來跑去也可以。房間的設施也有不少,例如有掛勾,插座和儲物櫃。

浴室廁所方面是男女共用,所以不要驚慌失措,也不要亂做奇怪事XDD。淋浴間面積挺大,有掛勾掛起衣物和浴簾防止弄濕衣物,重點是水壓夠強,洗澡洗得十分舒服。Castle Rock Hostel的公共空間是它的賣點之一,它主要的交誼廳很大,長期都有很多人在這裏聊天;如果你想靜靜看書休息,可以到另一間較細的交誼廳;如果你想玩音樂,Hostel也有音樂室供你使用;如果你想看電影,Hostel電影室每晚六點及九點有電影播放。另外,Hostel的廚房也大得不像話,冰箱及置物櫃也有很多。

除了公共空間外,Castle Rock Hostel提供的服務也是它的賣點,Hostel提供免費列印服務及四鎊的洗衣服務,你到接待處買個洗衣袋,把衣服放進袋交回去,職員就會把衣服洗好和烘乾,然後送到你的床位,是不是很服務周到。Hostel也有提供聯誼活動,例如Pub Quiz Pub Crawl。早餐方面,Hostel有提供一鎊半的簡單早餐,也有提供提供咖啡,茶,牛奶和朱古力。這麼好服務的Hostel真的難得一遇! ! ! !
 
Castle Rock Hostel主要的交誼廳

我在Castle Rock Hostel的房間

我在Castle Rock Hostel的房間

Castle Rock Hostel另一個的交誼廳(取自Hostel官網)

Clink 78

這間Hostel我只是住了兩晚,沒有深入研究,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。Clink 78由法院改建而成,跟先前的Clink 261是姐妹Hostel,比Clink 261大得多。跟Clink 261一樣,它坐落King's Cross區,但離地鐵站更遠,大約要走十至十五分鐘,晚上回去也很靜,要小心提高警覺。

這間Hostel特別在於它有自己的酒吧供客人使用,因此晚上都有點吵。Hostel的廚房挺大,免費早餐在此吃,晚上因位於酒吧旁邊所以有很多人聚集。Hostel的電視廳也十分特別,由以前的法庭改建,但是電視機比較細。我唯一不喜歎Clink 78的地方是它的淋浴間,它是採用按制式花灑,意味你不能控制冷熱,水的大小,最討厭的是出水的時間很短,令我洗得很不爽。另外,淋浴間掛勾掛起衣物,卻沒有浴簾,你帶進去的衣物鐵定會被弄濕。


由於是我旅程最後一間Hostel,所以我就豪氣一下住在獨人房。Clink 78的獨人房其實可以住一至兩人,床是雙人床的面積,所以睡得很爽。房間設有床頭燈,插座和洗水盆,房間也十分乾淨和舒服。

Clink 78的門口(取自Hostel官網)

Clink 78的飯廳(取自Hostel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