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英國旅遊記事: 漫遊愛丁堡 Part 1




我很喜歡愛丁堡這城市,比倫敦少了一份繁囂,多了一份寧靜,讓人身心愉悅,走路也慢了一點輕鬆了一點(倫敦人的走路速度簡直驚人)。愛丁堡分為兩個城區,舊城區及新城區。因為住的Hostel和想到的景點都在舊城區,所以在愛丁堡的四天大都在舊城區。


要深入認識舊城區其實十分簡單,你可以在舊城區皇家哩大道找到不少免費的步行團。只要你按照廣告上的時間集合,就會有人帶你遊覽舊城區,參觀後因應質詢打賞小費。我在舊城區參加了兩個風格各異的步行團,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︰第一個步行團走黑暗趣怪路線,幽默的導遊會介紹愛丁堡著名人物及地點背後的秘聞,內容也有點成人十八加,導遊也自嘲地說曾有團友接受不了內容而發火。這個步行團最讚的是它公司晚上有Pub Crawl,你可以參加步行團後問導遊拿名片,就可以以特價參加Pub Crawl Tour,經我幫大家親身試驗後,這個Pub Crawl Tour值得參加。我參加的另外一個步行團是由City Explorer所舉辦,它走正經文化路線,內容以舊城區的歷史為主,最特別的是導遊會帶我們到墓園講歷史故事。參觀過後,你對愛丁堡的歷史及文化更有深入的了解。

皇家哩大道上的聖吉爾斯大教堂



上述走黑暗趣怪路線的步行團

上述City Explorer所舉辦步行團
皇家哩大道上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

愛丁堡最著名的景點非愛丁堡城堡莫屬,它有着一段又一段豐富而精彩的歷史,所以它深受世界各地遊客的喜愛。城堡內設有多個展覽館,由介紹城堡和居住的皇族歷史到介紹兵器軍備的展覽都有,當中最著名的展品就是蘇格蘭王冠、寶劍及「命運之石」。老實說不少展覽館都迫滿了遊客,所以其實不太能好好參觀。而我對愛丁堡城堡的印象是它很大但真的很多人,再加上在旅途中聽得語音導覽機太多,所以聽導覽越聽越悶。不過,愛丁堡城堡仍然值得你去,畢竟它背後的歷史及文化也是十分重要。



跟倫敦一樣,愛丁堡也有不少博物館,這次我也參觀了愛丁堡博物館和作家博物館。比起倫敦的博物館,這兩個博物館的規模少很多,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博物館的內容也相當豐富。愛丁堡博物館(Museum of Edinburgh)以當地歷史及文化為主題,同時館內也會舉辦各種短期展覽,例如我到訪的時候就有一個關於當地啤酒的展覽。作家博物館以蘇格蘭三位知名的作家Robert BurnsSir Walter Scott Robert Louis Stevenson為主題。我相信三位作家中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Robert Louis Stevenson,他就是小說金銀島和變身怪醫的作者。博物館介紹他們的生平及展示他們的手稿及私人物品。博物館位於皇家哩大道旁邊,如果逛街逛到悶,不妨到博物館走走。


伸延閱讀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