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

英國旅遊記事:倫敦音樂劇衝衝衝攻略 Part 1 (購票方法)



倫敦West End舞台劇及音樂劇出名程度相信不少遊客都知道,當中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、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、The Lion King獅子王等每天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。這次倫敦前後八天之遊,我完全處於瘋狂的狀態衝了三套共五場的音樂劇。特意在此,分享一下購票的方法及一些小貼士。

購票方法
倫敦音樂劇購票方法來不開都是在網絡上(官網及網絡售票網站),劇院及街上售票亭。網絡上售票網站我沒有用過,據我所知你在網絡上購票後,再到劇院取票;而劇院方面,不少劇目都有提供Day Seat,即是演出當天劇院售票部會有少量前排座位的特價票,因為不同劇目的Day Seat票的準則都不同,所以大家不坊到該劇的網站先了解一下。這次我購票都主要是在官方TKTS半價亭進行,是由Society of London Theatre所打理,售賣即日及未來兩日的優惠票。它位Leicester Square Garden,附近的地鐵站有Leicester Square, Charing Cross Piccadilly Circus,十分好找。另外,TKTS附近就是中國城,及部分劇院,例如演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的Queen's Theatre及Thriller LiveLyric Theatre,所以TKTS的地點十分方便。

在多次在TKTS購票的經驗下,有幾點需要注意:
1. 熱門劇種的折扣及數量有限
熱門劇種如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並不是每天都有票售賣,我很幸運地到訪那一星期有優惠票賣,之後也沒看到有票賣。另外,有一些劇種如Wicked女巫前傳和The Lion King獅子王的票跟原價差不多,所以建議出發前先上TKTS的網站觀察行情。

2. 折扣可能會在當天出現
在出發前一兩星期我差不多每天都上TKTS看看,發現有一些劇如Jersey Boys 澤西男孩的週末票當天之前只有原價票賣,折扣票要到當天才出現。所以如果你是看週末場,而之前看不到折扣票,可以等到當天才購票。當然,此情況通常在週末才出現,平日場的折扣票很早就會出現。

3. 售賣座位位置不同
首先,在TKTS購票是不能自己選擇座位,而是由職員代你選擇最佳位置。另外,座位位置也會受當天的售票情況及購票時間影響。我兩次看Jersey Boys 澤西男孩時,所安排的座位位置都不同:第一次是在前一天買,位置為K22(即離舞台十一行左邊的位置),第二次是在開演前兩小時買,位置為E17(即離舞台五行的中央位置),近到可以清楚到欣賞演員的演技。這不代表愈遲購票,位置愈好,還要考慮你購票的人數和當天的入場人數,當然,這個也有可能是單一事件。



TKTS 的地點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