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英國旅遊記事: 漫遊愛丁堡景點攻略 Part 2 + 免費蘇格蘭高地團推介




今天繼續介紹我很喜歡的愛丁堡,除了市區內的景點,愛丁堡的亞瑟王座和卡爾頓山也深受遊客的歡迎,因為遊客不但可以親親大自然,還可以從高處欣賞愛丁堡的市貌。不要看見亞瑟王座這霸氣的名字就認為它真的是皇座,它只是一座山。它位於荷里路德公園,附近有我嫌入場費很貴而無進去的荷里路德宮。話說我在亞瑟王座發生了烏龍事,那裡有兩條步道供人選擇,我不知道我腦子進水還是怎樣,認定兩條步道都是去同一個目的地,所以就走一條就算。我亂選了一條比例山路崎嶇,走得超辛苦的步道,還要差一點被狗咬,烏龍的是這條步道上不到亞瑟王座的最高點,因此我就錯過飽覽愛丁堡風景的機會。腦子進水的我走完後就心灰意冷地走了,沒有再走那條不但平坦易走,而且能走到最高點並能欣賞愛丁堡風光的步道。

卡爾頓山則位於新城區,山上可以俯瞰愛丁堡新舊城,甚至能遠眺到海灣景觀。看到如此壯麗的景色,我也不禁坐在山邊靜靜地欣賞眼前的美景,享受一下難得的悠閑和寧靜,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獨有的浪漫。卡爾頓山最有名的是國家紀念堂(National Monument)。它建造的目的是為了紀念在拿破崙戰爭中陣亡的蘇格蘭士兵,並以參考雅典帕特農神廟的設計來建造,可惜的是紀念堂因為資金不足而中途停工,至今紀念堂仍然是未完成的狀態,令它被笑稱為「愛丁堡之恥」。樂觀地去想,正正因為紀念堂未完成,愛丁堡才有這個有趣的故事吸引遊客。






卡爾頓山下美麗的愛丁堡



說起大自然,來到蘇格蘭怎能不到被稱為歐洲風景最優美的地區的蘇格蘭高地,但是高地團的價錢通常比較貴,而且動不動要花三五天,教我這個無時間的窮學生如何是好。幸運的是,我竟然找到一個免費遊高地一天的高地團,我當然不能錯過。這旅行團由Hairy Coo舉辦,報名在他們網站上登記,注意在報名時是要輸入信用卡號碼,如果你沒有出現又沒有預先告訴他們,才從信用卡收取費用。雖然旅行團是免費,下車的時候最好打賞一下小費,我就給了25鎊,我看見其他人給了30鎊左右。
(http://www.thehairycoo.com/tour/1.+FREE+Scottish+Highlands+Tour/2)


導遊兼司機Donald十分友善,他不但會詳細介紹蘇格蘭及景點的歷史,還會說笑話播音樂娛樂我們。不過他的蘇格蘭腔真的很強,我有大約兩至三成時間不太明白他在說甚麽。另外,千萬不要在他說話時談天,否則Donald會表現立即黑面的絕技。旅行團到的景點主要以城堡,古蹟及山水為主,包括有美劇Outsider拍攝場地Doune Castle和我私心認為景色美不勝收的Loch KatrineHairy Coo的最特別的行程當然是去看Hairy Coo長毛牛,你想的話還可以餵牠們。總括而言,旅行團的質素很高,絕對物起所值;如果你是一個人旅行,我真心推薦你參加這些一天團,因為參加一天團是結交新朋友的最佳方法,我就在這一天團認識了新朋友,而且恰巧她們竟然是我Hostel室友!!!




Hairy Coo可愛的巴士



Hairy Coo長毛牛!!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